Friday, July 18, 2014

UNIVERSITY LIFE





大学,是人生的另一个旅程碑,是我们都向往的象牙塔。我们相信,通往未来的路,都需要大学毕业证书的通行证。然而在大学生涯里,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我想这才是最珍贵的。国立大学是我的选择,至少在这一刻,我所庆幸的是我没后悔自己当初的抉择。感恩及感谢在这一年里所认识的每个人,大学第一年因你们而完美。

第一年,我承认自己就像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一样,莽莽撞撞的,有时做起事来都会碰钉子。不过,这也是一种成长啊。在这忙忙碌碌的第一年里,感慨的是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大家也总是追着时间跑。第一年结束了,学长姐们纷纷毕业离开了校园,身为第一年生的我们也将迈入大学的第二年。肩上扛下的,是期望和责任。纵然不舍学长姐们的离开,我们还是得挥着泪祝福他们,然后再各自回到现实的跑道上。然而,在这漫长的竞赛里,有了彼此,我们都不是孤单的。

朋友在大学生活里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在身边的朋友圈里,看到了因为太在乎对方,以至会想太多、失望和伤心。这些所谓的恋人反应却出现在友谊里。这是幸福的吗?我想,是的,至少还有个会让你在乎的对象。趁你还在乎的时候,勇敢地表达吧。友情如同爱情一样,会渐渐地消逝。曾经有一段时间,你我好得不得了,几乎每天都见;到后来,不常聚在一起后,话题也少了,你我就成了陌生的朋友。那时走在街道上碰面的我们,一定会很怀念过往那个很好的我们。
Coursemates们
Monkey Beach文学奖培训营
《非卖品》
内部观摩



《我》们
文娱观摩《奇乐馆》
文娱观摩
戏剧组

文学奖筹委们
RKM


同乡的朋友们


一群死小孩
文学奖培训营


有爱的《我》们


身在爱情之中的人,总是习惯地挥霍着爱情。我想我也是其中之一吧。如果爱情的配额用完了,彼此的心还会不会紧紧相扣,依然还会相守一生吗?在茫茫人海里,我们有机会相逢相识相知,我想这也是所谓的千万分之一的几率吧。缘分很奇妙,原本分开的俩人通过远距离的考验后,有幸地获得了一起生活的机会。然而,每天见面是幸福的吗?答案是未知的。不同于别人的是,这时的我和他才要开始接触每天见面的欢喜及摩擦。虽然次序倒转了,还好我们熬过了过渡期,现在的他还是守在我身边。感恩。

谢谢你一路来的陪伴 。


真挚的亲情,一向来都是最坚固的支撑。话说,无论你是多么向往自由的游子,还是会想家的时候。当夜晚降临,万物大地都在沉睡时,你独自坐在书桌前,身心疲累之余还得赶工。夜色下,你遥遥地凝望、远远地惦记着远方的亲人,心头的每个角落都蔓延着思念。如果这时,来碗热乎乎的妈妈汤,几乎就可把整颗心融化。想家,是每个游子的习惯。


支柱啊。


生就是要不停地战斗。好吧!向未来迈开脚步吧!加油潘柯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