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Sem Break

话说,刚刚的我想要用英文来写这一篇章。写着写着,愕然发现,这好像不是我的风格。既然这是属于我的部落格,就该运用回属于自己的习惯。所以,删了好大一段,回到了自己钟爱的华文字眼。

假期了,这也是促成我重新写回部落格的原因。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假期吗?不知不觉的,熬过了折腾的考试周,打包回到了家乡-安顺。安顺,一个坐落在霹雳的小城市。活在槟城这座大城市16年的我,刚搬到这儿时还真不习惯;不过现在的我回到了熟悉的槟城念大学,却开始不舍属于这里独特的一切。

安顺的著名地标,伫立在市中心的安顺斜塔。某次经过时,发现它亮起了我最喜爱的橙色荧光。二话不说的拿起手机把它拍了下来,打开照片时,才发现原来夜色下的它也有这么动人的一面。这大概是因为我已经好久没见到它了吧。那那天的相逢也算是美好的。



安顺的必吃美食非猪肠粉莫属了。安顺的燎记猪肠粉可是远近闻名的,很多人都闻名而来。若遇上佳节时日,那儿可是要大排长龙了。安顺猪肠粉里边的馅料包括沙葛,虾米,菜埔,青葱等,配上腌制好的青辣椒,入口即化,很是美味。每次回来必吃的美食之一。虽然它没有华丽的外表,但里边满满是家乡独特的味道。



除此,还有我很爱的客家擂茶饭。虽说我对青色的蔬菜不大感兴趣,不过擂茶饭却是我的大爱。这还得感谢我之前念中六时最亲爱的同桌,是她推荐这道美食给我的。由于我对蔬菜真的没有研究,所以在这方面,舌尖上的味蕾还真分不出是什么菜打什么菜。不过,配上花生,那口感绝对是很有嚼劲的。

这大树下的炒果条将是我人生的一大遗憾啊。原因是我还来不及在这次假期里品尝到它,东主已搬迁了。吃不到的食物总是最美味,还真想拥再一次品尝它的机会。


安顺有名罗吔仔售卖的‘rojak'也是道地美食之一,配上椰水,简直就是绝配啊。话说,’rojak'的虾饼还蛮脆的,重要的是老板使用了香蕉叶覆盖着‘rojak',所以另有一番风味啊。


西米露是我最爱的甜点。冰冰的感觉在嘴巴里,就算在这大热天里,也会觉得好幸福。

最后的最后,我想游子们最挂念的家乡美食非家里母亲所烹煮的佳肴莫属了。汤水总是最温暖的。


所以说,假期里谈减肥都是浮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