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那些美好的温暖时刻

致:亲爱的你


爱与被爱是这个浩渺世界最动人的情感。那些不经意的小事,总会让我们心存暖意。这些都是深藏心底的宝贵记忆,不管遇到什么,这些记忆都能让温暖直达心底。一路走着,记得那些美好的温暖时刻。

身边的朋友都说我们很特别,特不像情侣的一对。问到我们时,我们总是回予淡淡的微笑或敷衍的“呵呵”。我想,我们真的不介意人家怎样看我们吧。因为我们都走过那段花样年华的暧昧、热恋、相思的阶段。现在的我们,更多的是依靠和依赖。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我们这段路走了四年多。这段路,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可是陪我走这段路的那个人是你,所以我们才能牵手走到今天。

如果当初,我没等到你;如果当初,你最后都没想留下我,就不会有我和你变成我们的那一天。回想起来,还真是四年了。最初的同班同学到后来分隔两地,我们才决定勇敢地相爱一次。这个勇敢的决定成就了我们的缘分。兜兜转转地,我们又回到最初的原点,又成为了同科系的系友。这是老天的安排吗?还是他听到了你诚心地祈求,决定让你心愿成真?

之前的历史故事,总是述说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来说说这第四个年份,我们的恋爱发展吧。到了第四个年头,我们开始熟悉了腻在一起的感觉,开始习惯有着彼此的生活。我们渐渐失去了当初想每天腻在一起的热忱,也开始看不惯对方的小缺点。我们甚至开始互相指责对方的不是,开始厌倦对方的存在,开始觉得我们好像不在是我们。而很奥妙的是,我们还是想在一起。

我忘了,我几久没和你谈心;我忘了,我们多久没牵手;我忘了,上一次的约会是几时;我忘了,你送我的上一份礼物是什么;我忘了,我们多久前开始没给对方发早安或晚安的信息。我也忘了,去给我们的爱情一个保鲜期。我承认,这个第四个年份,我开始忙自己的事,常常忽略了你。而你,就像习以为常似的,也不想来打扰我。于是,我们的关系开始变成每天一起去上课的搭班车的关系,每天一起上课的系友的关系,每天一起吃饭的桌友关系,再是一起工作的伙伴关系。我们开始,没有了情侣的关系。这难道是爱情过了保鲜期的关系吗?

有时,认真想想,我还是爱你的吗啊?你还是爱我的吗?我不排除,在每个人的成长阶段,期望的爱情都是都是不一样的。我不懂,你期望的是什么。我知道,我期望的爱情,是一段彼此一起成长的爱情,一段你会表达你想法的关系,一些你会在节日时给我点小惊喜的浪漫,一个让我倾慕的男人。在这一年的开始,可否为了我变得更成长呢?我想,在我们的爱情里看到未来。我知道,我会是一个很强势的女生,我不懂自己在未来会不会因为要选择面包或爱情的难题里选了不是我们一起的未来,我也不知道几年后的自己还会爱着这样的你吗,我也不清楚自己的欲望到底会到达哪一种程度。

我承认,我很贪心,我不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所以,身边的你一定很辛苦地容忍我。我知道,自己脾气很不好,总是吵吵扰扰地,总是对你的表现不满意。一大堆缺点的我,还是需要你的暖心的呵护,还是需要你的关心。还记得内部时,我总是为你担心你的剧;可能你太忙,不过那时的我也很忙,灰心的是,你从来没有来过问过我舞台部的工作,也没问过我还撑不撑得住,甚至内部结束了,“这个几个月辛苦你了”,这句话我一直都听不到。我开始察觉,你是否没有好好想想我们的关系,是否没想过来关心我,而你变成了我的司机而已。我拿起总监的职务,我知道我需要把正能量转给别人,我需要去顾虑每一个人,可是当我累时,可不可以在你那儿躲一下,好让我好好享受一下被人呵护的感觉?

爱你,从来都不是累人的工作,却是受伤了却不能寻觅避风港的悲伤。我累了,你会让我赖一下吗?爱情,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事;爱我,从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谢谢爱你的我。晚安。 

附上 2014年的我们

1/1/2014




28/2/2014 五年前的2月28日,你第一次主动联系我。

1/4/2014
29/4/2014 戏剧组是我们的家。
30/6/2014
10/7/2014 21st 生日
29/9/2014 四周年庆祝篇
18/10/2014 Langkawi旅行篇
8/12/2014 内部结束后的合照篇
17/12/2014
25/12/2014 Merry Christmas
24/12/2014 Christmas Eve
I

YOU

心 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